走无常

「MyGO/爱灯」虺梦无终#2

催眠app……

虽然自己从未使用过,但灯多少也有所耳闻。

“就是那个……给人看了之后,会让对方服从自己的一切命令……那种?”

“呃……那种洗脑功能倒是也有。”

不知为什么,爱音有些不好意思地瞟向了别处。

“用这个对我催眠,让我不害怕观众?”

“不是不是!”爱音急忙摆手否定了灯的猜测,“其实我以前试过用这个催眠soyorin让她变温柔,不过效果太过了,把我折腾得够呛……”

“哦……”

灯记起来,乐奈曾经说过素世像妈妈一样对待爱音,当时自己还以为乐奈难得在讲笑话,原来乐奈是目睹了那次催眠。

“这次不用那种强制洗脑功能,而是使用普通的,会让人睡着的催眠,这种催眠会让人在梦境中面对自己的潜意识。”

“潜意识?”

“嗯,tomorin不是害怕打扮成鬼怪的观众吗?催眠可以让tomorin在梦境里面对自己潜意识中最害怕的东西,只要克服它,下次登台就没问题了。”

爱音兴致勃勃地讲述着自己的计划,灯却感到一丝不安。

“被催眠的话……我要怎么醒过来?”

灯提出了问题,因为不想搅了爱音的兴致,说话时有些小心翼翼的。

“啊,很简单。”爱音点开了app,将上面的图案转向灯,“现实和梦境是对应的,解除催眠的方式就在tomorin梦中的我的手机上。tomorin到时候只要找到我,让我打开手机,再次对着这个图案说出相同的引导语就可以离开梦境了。”

灯看向爱音的屏幕,上面是一个漆黑色,有点像眼睛的转动螺旋。一看到这个图案,灯就抑制不住地产生了困意。这种本就用于让人快速睡眠的心理暗示增大了灯的疲劳感。

“引导语又是什么?”

灯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继续提问。

“就是某种暗号,不管是进行催眠还是结束催眠,都会在对着这个图案说出引导语之后生效。tomorin想用什么引导语?”

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句子突然跳进了灯的脑海。

“企鹅无法飞翔。”

“企鹅无法飞翔?”

爱音看起来有些疑惑灯为什么会用这句话,但还是完成了语音的录入。

“对了,还有一件重要的事。”爱音的表情难得有些严肃,“由于梦境里的人,都是自己潜意识的产物,所以在梦里找到图案后,千万不能试图用这个图案催眠别人,不然就会引起潜意识失调,有可能让自己永远被困在梦里。”

“我明白了。”

虽然很困,但灯还是努力记住了爱音的警告。

“那么,我们开始吧。”

爱音重新将那个黑色螺旋摆在灯的面前。看着不断旋转的螺旋,灯的眼皮变得沉重起来。

“企鹅无法……”

困意向黑雾一样包裹着灯,即便知道黑雾的那一头充满着未知的恐惧,灯的双眼还是已经无法睁开了。

“飞翔……”

…………  …………

“啊……”

灯睁开眼睛,休息室里一片昏暗,只有镜子前亮着微弱的灯光。头晕晕乎乎的,休息室里空无一人。

自己已经被催眠了吗?现在身处梦境中吗?看来梦境果然是反映了人的意识,这里和灯所认知的ring没有两样。

灯站起身,干渴感灼烧着她的喉咙。她四处看看,没有水,只有睦托素世转交的伴手礼放在桌上。灯从里面拿出一根黄瓜,这些黄瓜在采摘了之后又细心清洗过,可以直接食用。灯咬了一口,清甜的汁水稍稍缓解了干渴。

继续小口咬着黄瓜,灯离开了休息室。外面意外的安静,如果如爱音所说,自己将会面对自己最害怕的东西,那么会不会有什么怪物突然跳出来吓自己一跳?

ring大厅的自动售货机咔啦啦响着,白发少女背对着自己,站在自动售货机前。灯松了口气。有同伴的话,就算有怪物出现,也不至于会太害怕。

“rana酱!”

灯稍稍有些激动地拍了拍乐奈的肩膀。乐奈回过头来,用漂亮的异色瞳上下扫视了一下灯,她的表情显得有些阴沉。

“rana酱?”

“无趣的女孩子(つまんねー女の子)。”

乐奈从灯的身旁绕了过去,头都没回地离开了ring,只留下灯在原地发愣。

发生了什么事?难道乐奈又对乐队失去兴趣了?

不对……现在只是做梦而已。灯使劲甩甩头。MyGO!!!!!的其他成员会出现在梦里吗?尤其是要找到爱音。找到她,自己才能从梦里醒来。

身后不远处传来休息室的开门声,有谁回到休息室了吗?灯转身往休息室奔去。

打开休息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坐在沙发上的立希。她似乎正专注于什么,并没有在乎是谁进来了。

“taki酱……rana酱她……”

话刚出口,灯就停住了。闪烁的灯光下,立希的面孔仿佛也闪烁着。灯看到立希的嘴唇在轻轻翕动。

“反正……”

灯靠近了一些,立希仿佛没看到灯一样,只是呆滞地盯着对面的墙壁,她脸上的表情在明暗交错中显得无奈而悲伤。

“我做不到像祥子那样啊(私は祥子みたいにはできないんだよ)……”

痛苦的记忆涌上灯的心头。这是第一次live之前,被压力压垮的立希在一次争吵中说出的话,和MyGO!!!!!现在的吵闹不同,那时的每一场争吵都是给MyGO!!!!!这个不稳定的组合雪上加霜。上一次立希说出这话之后缺席了练习,让MyGO!!!!!在live前就面临了一场危机。

灯不敢再待在这里,她慢慢退出了休息室,关上门。

可是……立希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再加上刚才乐奈对自己的态度……难道说……

“是ano酱的催眠,催眠成功了,我正在梦境里,面对自己最害怕的东西……”

灯四处张望,她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果不其然,素世正从走廊的另一头,摇摇摆摆地向这边走来。

“soyo酱……”

“只有tomori酱在吗?这样就没法好好传达了啊……”

素世的头发披散了一半,盖住了她的脸,看不到表情。但从她颤抖的声音就能知道,素世正处在崩溃的边缘。

“soyo酱……想说什么?”

灯早已知道了答案,但即便知道这是梦境,也让灯的心痛苦地收紧了。

“想说什么?很明显吧。”素世伸手扶住墙,声音变得无比冷酷,“我是来结束的,这个乐队(終わらせに来たの、このバンド)。”

没错,灯清楚地明白了自己的内心。

灯最害怕的,不是登台演出,不是妖魔鬼怪。而是MyGO!!!!!这个乐队的分崩离析。

在曾经的现实里,她们就是一边说着这几句话,一边从乐队中离去。在灯潜意识里,这成为了灯最害怕的事情。

没空再理睬素世,灯转身逃走,她必须赶快找到爱音,让爱音解除催眠。在这个可怕的梦境里,每多待一秒都是煎熬。

“tomorin?”

就在灯想要冲出ring时,自动门打开,灯和走进来的爱音撞了满怀。爱音惊讶地抱住灯颤抖的双肩,免得灯摔倒在地上。灯抬起头,看到爱音的脸,安定感涌上心头。

“太好了,ano酱……你还和我在一起……”

灯的声音有了哭腔。爱音轻轻拥着灯,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在说什么啊,tomorin,你怎么……”

即便是在梦里,爱音也如此温柔。这让灯更想流泪了。

“ano酱,那个催眠app,快一点给我看。”

“啊……哦,那个啊……”

爱音掏出手机,黑色的螺旋再次在灯的眼前旋转起来。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可以摆脱这个梦境的引导语。

“企鹅无法飞翔!”

…………  …………

再度睁开眼睛时,灯脑中的晕眩感依旧没有消除。但这次身体上的不适减少了很多,有什么温热而柔软的东西正在自己的脑后,尚不能清晰视物的眼前,是看上去让人心情愉悦的粉色。

“醒了?”

熟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灯意识到,自己一直枕在爱音的腿上。

“啊……ano酱,抱歉!”

灯急忙坐起身。就像醒来的前一刻,自己正靠在ring的沙发上。

“没关系。”不知为什么,爱音的笑容有些勉强,“既然没事的话,我就回去了。”

“回休息室吗,我也……”

灯站起身来,身体并没有想象中的乏力,看来催眠让自己的体力也恢复了不少。

“休息室?我要回家了。”

爱音向自动门的方向走去。

“ano酱?你在说什么,我们还有live的会议……”

不祥的预感像一只露出毒牙的长蛇,伸展起冰冷而粘稠的身体,将灯的心狠狠缠绕住,让灯的血液随之停止流动。

“live?已经跟我没关系了。”

爱音侧过头,将一个悲伤而失望的侧脸展露在灯的面前,她的嘴唇颤抖着,说出了灯此时最害怕听到的话。

“我,是不需要的吧(私、要らないでしょ)。”


评论(16)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