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无常

「MyGO/爱灯」虺梦无终#1

爱灯短篇,大概五章左右,每章字数也比较少姑且算短篇吧

OOC警告

原著世界观设定不符警告

大段流水账警告

幼稚园级别推理警告,其实推理要素也不多

非欢乐向警告,短篇还是想写点不同的东西

 

 

————以下正文————

 

 

靛青色的海水在玻璃长廊两侧波动着,企鹅用喙敲打着透明的天花板,它是从那里看到天空了吗?

高松灯仰着头,望着那只枉自徒劳的企鹅。脖子已经发酸了,但她依旧保持着姿势,不然就必须面对前方那张曾给予自己无限温柔,又即将离开自己而去的脸。

“tomorin……不愿意祝福我吗?”

站在灯面前,千早爱音伸出的手有些僵硬地停在两人中间,同样僵硬着的还有爱音尴尬的笑脸。

“嘛……也在我意料之中啦,毕竟和tomorin约定过一辈子都要组乐队……不过就算我去了英国,也一样可以一辈子乐队啊。现在网络这么发达,直播合奏也渐渐普遍了,popipa的前辈们就成功过……”

“乐队……之外呢……”

灯的声音和肩膀一起发着颤,她用全部的力气阻止自己流出眼泪。

“乐队之外?”

爱音歪歪头。

她从没体会到自己的心意吗?她只是在装傻吗?灯猜不到爱音对自己的想法。刚听到爱音要去英国留学时,灯在内心拒绝接受这一消息。而现在,灯的心里升腾起一点小小的怒火。

“ano酱……就没有想过,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

不想再继续打哑谜了,灯决定和爱音把话说明白。但爱音却用食指轻轻搔着脸颊,移开了视线。

“如果这是tomorin的想法的话,我很高兴啦……”

爱音把手伸向侧旁的玻璃,喜欢和人互动的麒麟鹦鹉鱼立刻成群游来,聚集到爱音的手旁边,仿佛从爱音的指间绽放出巨大的漆黑花朵。

“但现在说这些,只会让我们留下遗憾而已。”

“不!如果ano酱要去英国的话,我也……我也会去!”

灯不顾一切地将想法大声喊了出来,仿佛感受到了玻璃另一头的沉重感情,鹦鹉鱼们纷纷散去。爱音转过头,她看着灯,灰色瞳眸里是不属于高中女生的悲悯。

“tomorin,这是为了你好。你的性格,会很难处理留学时各种问题的。”

灯的力气用尽了,她无力地低下头,泪如泉涌。

“真的……不可以吗……我会努力改变自己的……”

那只企鹅仍旧敲打着玻璃天花板,但就算敲碎了,又能怎样?

“tomorin……”

爱音伸出手,似乎想替灯抚去眼泪,但手伸到一半又放下了。灯泪眼朦胧看向爱音,深黑色的麒麟鹦鹉鱼群在爱音背后打着旋游动着。泪光中,灯已经看不清爱音的表情了。

“tomorin……企鹅,是无法飞翔的。”

“企鹅……无法飞翔?”

………… …………

“呜……呃……”

灯缓缓睁开眼睛,坐直身体。一直被自己脑袋压着的左手又麻又胀,头晕乎乎的,就像得了重感冒一样。用还没清醒过来,没无法准确聚焦的眼睛查看四周,自己似乎身处ring的一间休息室里。

“啊,醒了!”

快活的声音传来,一个柔软的织物在自己脸上擦过,灯觉得有些痒痒的。

“ano酱?”

“嗯,tomorin,下午好。”

爱音一边将擦去灯泪水的手帕收起一边愉快地回应灯,她似乎很喜欢这种互叫昵称的亲近感。

“流眼泪了呢,tomorin做噩梦了吗?”

“嗯……”

灯想要回答爱音的问题,但有关刚才的梦,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残留在灯的脑海里,潜意识在提醒灯,不要去回忆这个梦比较好。

“已经……不记得了。”

灯轻轻摇了摇头。

“tomorin要注意休息啊,别像rikki那样每天熬夜。”

还好爱音也并没有打算深入这个话题,灯松了口气。

灯昨晚确实熬夜了。再过不久,ring将举办一场万圣节特别live。MyGO!!!!!和AveMujica都会参演。两个乐队曾经的针锋相对让两家粉丝之间也出现了冲突,即便两个乐队最终和解,粉丝之间依旧心有芥蒂。作为双方友好相处的象征,MyGO!!!!!与Ave Mujica将在这场live里共同出演一首新歌,为新歌作词的任务落到了灯的肩膀上。灯用牺牲昨晚的睡眠作为代价,写完了歌词。

希望新歌的谱曲能够顺利,这么想着,灯又打了一个哈欠。

“下午好,tomori酱、anon酱,来得真早呢。”

伴随着长崎素世的问好声,休息室的门被推开,MyGO!!!!!其他三名成员鱼贯而入,看来没有补觉的时间了。

“mutsumi酱托我带的慰问品。”

素世将一个银座点心店的袋子放到桌上,灯只看了包装就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对于睦那种大小姐来说,可能觉得自己亲手种的东西更有价值吧。

当然,有些人可能更想吃袋子里原本应该装着的东西就是了。灯偷偷瞥了一眼凑到袋子旁,面露失望神色的爱音。

“tomori……”椎名立希小心翼翼地凑过来,“词做得怎么样了?”

“啊……”

灯急忙翻出笔记本,递给立希,立希翻开笔记本,快速阅读着歌词。

“说起来,作曲打算怎么办?”

素世推开挡着自己的爱音,坐到沙发上。

“soyorin……”

“两个乐队都有可以作曲的人,我当然希望能给tomori的歌词作曲,但考虑到这次live的目的,可能由Ave Mujica的人作曲更好。”

立希一边看着歌词,一边习惯性地用右手食指在桌上轻轻敲着,寻找适合歌词的节奏。

“soyorin……”

“哦,原来你也已经会考虑这些了。”

素世朝立希露出微笑。

“讽刺?”

“是真的夸奖哦。”

“soyorin……”

“唉……有事就直说,能别一直那么叫我了吗?”

一直假装没听到爱音呼唤的素世终于忍无可忍,扭头看向了爱音。

“想让soyorin来试一下新的演出服嘛!”

爱音从包里拿出看起来装饰得很鲜艳的演出服。

“为什么让我来试?”

嘴上在抱怨,素世还是上前接过了演出服。

“哎呀,因为那个嘛……”爱音的声音有些酸溜溜的,“soyorin的身材,和我们有点不一样,所以要看穿在soyorin身上以后会不会有什么装饰错位之类的。”

“想吵架?”

“是真的夸奖哦。”

MyGO!!!!!就是这样的乐队,成员之间有一天不互相冷嘲热讽甚至大吵大闹可算奇迹。以前还有灯试图劝解一下,现在灯也学会熟视无睹了。

“这条带子是什么东西,穿上不会不方便吗?”

素世指着环绕在演出服胸前的一条长长的带子问。

“啊,来了来了,我就知道外行会这么问。”爱音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耸耸肩,“这是时尚啦,参考了巴黎时装周的最新设计,soyorin真是意料之中的毫无品味呢。”

“原来如此,那我去试穿了。”

素世换了轻飘飘的温柔语气,她在路过爱音身边时手一抖,让那条带子套在了爱音脖子上,自己则一副毫无知觉的样子继续往休息室外走。

“soyorin……呃……呼吸不上了……”

眼看爱音要把脖子抓出吉川线了,素世才停下脚步,温柔地把带子收了回来。

“啊啦,不但时尚,还意外地实用呢。”

素世笑着把带子绕回到衣服上。

“咕……”

爱音气鼓鼓地瞪着素世离开休息室的背影。

“对了,有一个有关live的消息。”立希从灯的笔记本上抬起头来,“这次的live,好像观众也会化装成各种鬼怪的样子。”

“毕竟是万圣节主题嘛,这么想,简直就像在地狱唱歌呢……啊……”

爱音和立希一起把目光投向了灯,看来她们想到的是同一件事。灯知道她们在担心什么。

“我会努力……不去害怕的……”

“果然还是会害怕啊。”爱音无奈地笑笑,“唔,我想想有什么办法……不如我站在前面挡住观众?”

“你这家伙只是想趁机出风头吧。”

立希迅速识破了爱音的目的。

“rikki……还不live吗?”

自从进来以后就一直坐在一旁吃抹茶甜甜圈的要乐奈终于解决了手里的食物,连沾在脸上的糖霜都没擦就发问道。

“live要等到万圣节。”

立希有些不耐烦地回应道。

“那,练习。”

“今天只开筹备会议,不练习。”

“那,芭菲。”

“忍耐一会儿!”

“芭菲!”

“啊……够了!”

立希合上笔记本,站起身来。

“我带流浪猫出去透口气,等一下回来。”

休息室里再次只剩下了灯和爱音两个人。爱音有些心神不宁的样子,她把头探出休息室向外看看,神神秘秘向灯走了过来。

“tomorin,来特训吧。”

“特训?”

灯瞪大双眼,没弄懂爱音的意思。

“嗯嗯,为了让tomorin不害怕化装成鬼怪的观众,我来给tomorin进行一个秘密特训。”

爱音掏出手机,点开了一个软件。

“tomorin听说过……催眠app吗?”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